元智大學丘昌泰 獲頒《台灣公共行政終身成就獎》

【本報訊】

「公共行政的創新與改革」學術研討會2日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揭開序幕,來自國際產官學界共計600位代表共襄盛舉,就「新南向政策」和「五加二產業政策」等6項議題,聚集各方意見及經驗。研討會當日並頒發台灣公行界終身成就獎,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長丘昌泰教授,獲此殊榮,頒獎典禮由監察院院長張博雅主持,場面盛大隆重。

頒獎典禮係於6月2日假高雄市義大皇家酒店舉辦2017年TASPAA年會暨「公共行政的創新與改革」學術研討會,與會來賓包括美國公共行政學會(ASPA)會長、並有來海內外大學行政管理及事務學系之學者專家、政府官員、民意代表與企業代表共同參與研討,場面相當壯觀。

監察院副院長張博雅頒贈獎牌予元智人社院院長丘昌泰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頒贈獎牌予元智人社院院長丘昌泰/照片由人社院提供)

張博雅院長致辭時指出,台灣公共行政終身成就獎於2003年成立,由全國所有公共行政或公共事務相關系所共同成立的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務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共同推舉產生,獲獎者通過層層把關,誠屬不易。

會長劉鴻陞教授指出,《終身成就獎》一個世代頒授一次,在學術、教學與實務上都有卓越表現的公行學者進行客觀評選,以十年為一個選拔期間,相當不容易,得獎者不僅須在公共行政或公共事務管理教學或研究上有突出貢獻,更須積極參與政府決策過程或公務員教育訓練,協助政府推動各項公共政策,他們的成就代表學者可以兼顧校園內的教學研究、社會服務或政府政策參與,乃至於協助公務人力素質的養成與提升。

元智人社院院長丘昌泰表示,接受這個獎項有點「受寵若驚」,最初以為是電影界的「金馬獎」,似乎也來得早了一點,畢竟目前高等教育正面臨轉型關鍵時刻,在人文社會學院的發展尚未上軌道前,還談不上終身成就,但願意與大家分享這份榮耀。

其他獲獎者尚有台大教授林水波、趙永茂、洪永泰,台北大學教授林鐘沂、陳金貴,政大教授蕭武桐及銘傳大學教授紀俊臣。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丘昌泰 獲頒《台灣公共行政終身成就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