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students send love to rural elementary school on Christmas Eve 元智學生聖誕送愛到偏鄉小學

Mr. Kazuaki Nakazawa, the head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and Mr. Jeffrey Sebastian Reyes, the teacher of computer Graphic Design, lead foreign students to send love in Bau-Shen elementary school on Christmas Eve. They spend time teaching school children to design unique Christmas cards by computer graphics and show their concerns for children.

【本報訊】

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專班學生設計聖誕節卡片及聖誕禮物,前往桃園觀音區保生國小,送禮物及聖誕溫暖給學生,帶給偏鄉學童們歡樂溫暖的聖誕節。

M2(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專班學生前往桃園觀音區保生國小帶給偏鄉學童們歡樂溫暖的聖誕節。/圖片由人社院英專班提供)

保生國小是一所濱海偏遠小校,全校弱勢學童比例為45.16%。由於地處偏遠生活機能條件較差,學區逐漸從傳統農業村落型態,轉型為外出謀生的雙薪家庭現狀,部分學生家長平日忙於工作,工作時間長、體力負荷重,也無暇及多餘經濟財力或精力陪小孩過聖誕。12/24是聖誕夜,元智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主任中澤一亮、設計電腦繪圖教師雷傑及系助教巫安盈小姐,帶領元智外籍生前往保生國小,用愛設計幸福聖誕 ,讓學生們運用課堂學習的電腦繪圖技巧,設計出別具心裁的卡片,發揮愛心關心周遭的孩童。

M1(活動以英文方式進行,讓小學生盡早體驗國際化的世界/圖片由人社院英專班提供)

中澤一亮表示,元智大學人社英專班今年第三年到桃園觀音區保生國小,送禮物及聖誕溫暖給學生。來自不同國家的元智英專班學生參與,孩子們能夠與外國學生接觸並開拓視野、增廣見聞。整個活動以英文進行,讓孩子們能儘早體驗到國際化的世界。經過此次活動,相信孩子們收穫豐富,希望未來還能有更多合作機會,讓孩子們接觸並學習到更多不同的文化。

來自瓜地馬拉負責設計電腦繪圖外籍教師雷傑,十幾年來在元智受教到任教,溶入許多元智對於教育的關懷與愛在其中,他鼓勵元智學生電腦繪圖課發想,讓學生們運用課堂學習的電腦繪圖技巧,設計出別具心裁的卡片,發揮愛心關心周遭的孩童。雷傑表示,創造特別的事讓平凡的生活變得不同,透過雙向學習,讓孩子們以有趣的遊戲,從玩樂中學習英文,也能夠學習到如何組織、辦理活動以及教導孩子們與他人共同玩樂。最重要是希望聖誕節,能帶給偏鄉的孩子們愛與關懷!

除了準備小禮物送給保生國小的孩童,也與小朋友們一同分享卡片的內容。在人社院英專就讀的史瓦濟蘭學生表示,這次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覺得新鮮又有趣,如果有機會,下次還想要參與。

M(元智大學學生為保生國小注入新活力與濃濃的聖誕氛息/圖片由人社院英專班提供)

保生國小訓導組長表示,由於保生國小師生年齡差距較大,大學生來帶小朋友,小朋友都會較開心並充滿活力。保生國小較少過聖誕節,元智人社英專班拜訪讓他們很開心有特別的感動,未來如有其他特別節日,也歡迎元智人社英專的同學,來創造下一個美好回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students send love to rural elementary school on Christmas Eve 元智學生聖誕送愛到偏鄉小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