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20th Graduate Exhibition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opens at Songshan Park元智資傳第20屆畢展 「為成年kidult」松菸登場

“Kidult,“ starting from May 26 to 29, opens for all visitors at the exhibition hall of 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and the opening day sets on May 27. Totally 22 works in three categories: media design, proposal marketing, and interactive technology are shown.

“I Am a Girl” focuses on feminine issues, an art piece which decorates women’s breasts and declares the meaning of giving birth. Urchins’ studio displays “The Dream,” approaching aesthetic harmony between living and fashion style by revealing the multimedia fashion show. “The Dream” wins two prizes in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2016 for two categories: Commercial-Video Editing/Post Production and PAC Honorable Mention.

【本報訊】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二十屆畢展—「為成年kidult」自5月26日到29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二樓多功能展演廳展出,5/27(六)13:30舉行開幕活動。展出共22件畢業作品,融合影視作品、行銷企劃、還有互動科技等三類。其中作品【人家是女生欸】特別探討女性乳房議題,藉由裝置藝術的傳達,讓民眾更深入了解乳房不只是女性的曲線,更有孕育生命的意義存在;還有Urchins’ studio的作品【夢境】藉由服裝傳達時尚與生活的新理念,打造全新的視覺饗宴,參加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2016競賽,拿下Commercial-Video Editing/Post Production類以及APAC Honorable Mention等兩項大獎。

元智大學資傳系畢展總召黃又寧表示,此次展覽「為成年」,以大學的「老鳥」、社會中的「菜鳥」作為整體主軸。學生就像是「未成年」一樣的徬徨,雖然想保留赤子之心,但就得開始背負責任,隨著時間成長為「成年人」。畢業展就有如成年禮,成年禮後邁入社會,也象徵著人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的開始。

元智資傳系主任王任瓚表示,今年畢製組別Urchins’ studio的作品【夢境】藉由服裝傳達時尚與生活的新理念,從服裝設計到展場一手包辦,透過服裝秀結合投影的聲光表演方式打造全新的視覺饗宴,此作品並參加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2016競賽,拿下Commercial-Video Editing/Post Production類以及APAC Honorable Mention等兩項大獎。

【人家是女生欸】更是探討近年來日漸興起的女性議題,乳房在傳統社會上,是一個物化女性的象徵,甚至認為公開哺乳是不雅觀、妨礙風化的。因此希望藉由裝置的打造傳達給民眾「乳房不僅僅展現了女性的曲線美,更有孕育生命的重要意涵」。

18949084_1799208100105626_1652174814_o

(人家是女生欸團隊合影/照片由本報提供)

而另一組作品【窺心Becloud】則是運用時下最夯的VR(虛擬實境)結合腳踏車的4D體感互動遊戲,當玩家戴上Oculus VR眼鏡後,將化身成遊戲世界中僅存的人類,在資源耗竭的地球上,如何化解危機?身歷其境的VR(虛擬實境),也讓玩家能夠藉由遊戲的體驗,正視地球資源終將枯竭的議題。

5月27日當天還有《成年禮》講座,有幸邀請到《十六個夏天》導演許富翔、美術指導蕭仁傑及3D動態設計師劉瓅涵前來擔任講師,各方領域的校友齊聚一堂。此外,展覽期間還有集章抽獎活動,所有參與者都有機會獲得由多家贊助廠商提供的豐富獎品,如手機殼、保養品、化妝品等,甚至還有最大獎「香港或東京機票」。

18947329_1799208093438960_1614480013_o

(喬安娜的房間團隊合影/照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he 20th Graduate Exhibition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opens at Songshan Park元智資傳第20屆畢展 「為成年kidult」松菸登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