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T-Lab城市實驗室 為桃園永續注入青春活力

?

【本報訊】

元智大學學生事務處與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共同規劃的T-Lab城市實驗室,129日在元智大學舉辦精采決賽。本計劃希望透過競賽方式,匯聚青年力量,鼓勵桃園大專青年走出學校,逐步探索城市現況與社會關懷,在各個角落留下足跡;同時深度反思,為桃園永續發展,注入青春活力。

元智大學與青年局舉辦為期近2個月的競賽,共有一百多位學生組隊報名。由元智新世紀領袖社團與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共同策劃每階段任務。參賽隊伍中也有桃園其他大學組隊參加。競賽內容包含環境保育、有機食農、國際移工、桃園新住民、弱勢協助、人文創新等六大議題。各隊伍必須對所分配的議題,發揮創新精神與落實社會關懷。透過深度了解、分析現況、發掘問題、建議解決方案,提昇地方認同感。

 

T-Lab-食農組

(參賽者進行簡報/圖片由黃郁蘭提供)

王佳煌學務長表示,桃園地區大專院校密集,擁有豐富青年資源。本競賽透過團隊合作,集思廣益,累積社會學習經驗。同時,培養邏輯思維,加強解決問題所需的應變力與判斷力,進而提昇青年社會競爭力,培育優秀社創人才。

青年局涂淳惠副局長也親自到場聆聽各組簡報,她表示能將青年力量發揮在社會議題的探討,是為深具意義的活動。大學生藉由實際行動,主動參與公共事務,親自體驗不同生活的面向。尤其了解移工離鄉背井的辛勞,與弱勢族群所面對的各種挑戰,更會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副局長也強調,決賽獲獎只是份鼓勵,發揮愛心與社會關懷才是參賽真諦。

 

T-Lab大合照-1

(活動後大合照/圖片由黃郁蘭提供)

為提高議題研究的深度與廣度,決賽當日邀請桃園市交通局張新福副局長、社會局許敏松主祕、與環保局、勞動局等多位科長與主管、聖母護專林慧雯老師,以及社企專家蒞臨元智擔任評審,並提供每組參賽隊伍寶貴意見。決賽分傑出獎、特優獎、優等獎、人氣獎等,共十餘組同學深受評審肯定,榮獲佳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T-Lab城市實驗室 為桃園永續注入青春活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