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 元智機械系宋依亭獲3000公尺障礙賽冠軍

【記者 莊國民報導】

元智大學田徑代表隊選手機械系宋依亭同學,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榮獲3000公尺障礙賽冠軍殊榮,師生同賀。

田徑賽跑非獨行俠,深厚羈絆是堅持前進的動力

宋依亭自國小開始接觸桌球,升國中時出於學校沒有桌球這類運動項目,而選擇參加並從此熱愛田徑長跑。她表示,在國中啟蒙時有一群學友、學長姐、教練對她都很照顧;教練在練習時都給予陪伴與細心指導,在團隊士氣低潮時,教練會及時鼓舞大家「堅持下去」。其中令她印象深刻的,某天她在練習時要測驗5000公尺,半途突然下雨,教練卻堅持陪她繼續測驗。雖然賽跑是個人非團體合作型運動,然而她在勇往直前奔跑的背後,有一股來自教練與朋友們結成的情誼、羈絆以及對運動的熱情所支撐。

B. 高中田徑隊隊友於108年全大運會場合影(後排一是我)(宋依亭與高中同學於108年全大運會場合影/照片由宋依亭提供)

宋依亭秉持著這股熱情參與108至110年間的全國性大專校院運動會,皆獲取佳績。她指出,感謝元智大學體育室陳律盛老師的專業指導與建議,宋依亭說,陳老師察覺我在短跑時,有步幅不夠大的缺陷,建議可加強髖關節的柔軟度等相關訓練,以增強自己的不足之處,這令我受益匪淺。

戰勝自己是唯一成功的關鍵

儘管宋依亭深受友人與教練的支持與指導,然要跑出屬於自己一片天地的仍是自己。她在長久訓練與實戰經驗中得出「真正的敵人是自己」的心得,也認為自己沒有特別的競賽技巧或竅門,只是在日常練習或賽前預設一個目標,企圖使自己變得更為卓越。賽跑是一種不斷向自己內心對話的「比賽」,唯有自我暸解並戰勝自己,才是真正的勝利。

2020新竹縣運動會5000m_55(賽跑是不斷向自己內心對話的「比賽」/照片由宋依亭提供)

偶時在練習或比賽,出來的結果不如預期時,心情自然會感到低潮,她則表示,人生絕無絕對低潮與旺盛,當自己處於倦怠期時,就會讓自己暫時休息,等狀況調整後再繼續「堅持下去」,妥當地安排時間給適當的自己,是考驗自己如何處理內心的「敵人」。

宋依亭目前沒有奢望能成為國家代表隊參加國際級的運動大賽,但她仍會繼續堅持跑下去。她十分感謝家人給予她的支持與鼓勵,也感謝一直以來陪伴她的學友與教練們,使得她更加熱衷地追逐夢想。

右邊數來第三位是我(紅色衣服 號碼3號)(宋依亭(右三)參加108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照片由宋依亭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 元智機械系宋依亭獲3000公尺障礙賽冠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