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管院舉辦商管營隊 航向未來新趨勢

【本報訊】

DSC_4259(營隊中學員們上台表演/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DSC01743

(營隊晚會歌舞戲劇活動/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生所舉辦的商管營隊,至今已舉辦第四屆,7月5日至8日,邀請對商業管理領域有興趣的高中學生參加,營隊中,邀請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教師帶來豐富有趣的商管課程,並安排半日行程參訪股票博物館,進行學習與實地探訪的合作體驗,以各種知識傳遞及實際操作的結合,希望帶給學員們豐碩難忘又充實的暑假活動。

第四屆商管營隊共有79人參加,課程設計以「多元議題」、「國際化」以及「個案學習」為主軸,將行銷理論、投資技巧、金錢運用的概念融入遊戲中,如營隊中舉辦的「金融戰略王」活動,讓每個學員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投資客,透過遊戲,思考投資策略、避險技巧等,讓課堂上的知識不只侷限於理論,更能有實際體驗操作的機會。

這些結合未來趨勢所設計的一連串創業、行銷、投資等課程與遊戲,不僅寓教於樂,更幫助學員深入淺出的接觸商管知識。如網路行銷的課程,很榮幸邀請到元智大學黃增隆老師將行銷結合VR虛擬實境,讓學員體驗科技和購物網站的融合;陳志萍老師帶來品牌管理課程,用淺顯易懂的個案說明品牌行銷的技巧,另外,財務管理也邀請到蔡湘萍老師教授基本的公司理財概念,有創意的發想固然重要,但能讓天馬行空的將想法轉化成可行性高的企劃,也是一門相當值得學習的課題。

校外參訪的部分,商管營與股票博物館合作,安排半天行程,讓學員透過解說員的帶領,了解股票的歷史與發展流程,看見人類是如何將金錢的運用發展更多、更方便的階段,股票這個劃時代的產物,意味著金錢的流通更加便利、順暢,衍生影響的經貿、政治等各方面發展,使其更加多元化。

此次營隊的重頭戲「個案發表大會」,每個小隊將四天所學融合貫通,不侷限產業項目,提出創業企劃,並在大會簡報時間,向評審老師分享自己這四天中想出的提案,從學員的提案中,可以看到年輕學子們的活力、巧思,這樣的活動不僅讓高中生提前接觸大學課程,更體驗到大學中報告與提案的呈現方式。這次發表大會由營隊的總指導江藍龍老師以及理財專業領域的蔡湘萍老師擔任評審,透過老師專業的意見、指導,營隊學員們都獲益良多。

第四屆商管營隊透過豐富、多元的課程及活動,帶給所有高中學員一段充實美好的暑期時光,也讓舉辦元智大學商管營隊的同學們收穫許多,從小隊員的回饋中,看見營隊努力的心血以及成果,商管營隊在夏日的元智校園裡,激盪出繽紛創新的火花,並將這樣美好的經驗持續不斷地延續下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管院舉辦商管營隊 航向未來新趨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