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碩分享ChatGPT 現在進行式

【記者 練劼旻報導】

人工智慧時代已然來臨,由元智人文社會學院應用外語學系主辦,邀請薇閣國際學校的李海碩總校長擔任課程講師。李海碩為台灣 ChatGPT 與 Notion AI 使用者先驅,同時為全台第一位提供 ChatGPT 數位課程的教師。

李海碩首先提及 ChatGPT 的概念就是一個把所有輸入的文字,全部內化吸收進資料庫的運算器。透過圖例分享自己使用時的心法,讓大家知道它目前所具備的能力正在以飛快的指數性成長耀進。ChatGPT-4 的能力具體接近甚至超越了美國律師資格考試、醫學考試的水平,人們不可不忽視它的存在,相信在過不久將會漸漸的取代基層、變化程度低、無法創造價值的工作。

李海碩認為大家最需要培養的是,批判思考能力、自主學習力、身心堅韌性,這三個人格特質,並積極善用工具去學習,當一個讓工具為你所用的人,發揮自身價值才不會陷入被取代的恐慌之中。本場講座提高了學生對於因應人工智慧時 代,該具備的能力以及採取後續的行動有更全面的認知,積極面對科技的學習態度也將幫助自己拓展視野與價值觀。

ChatGPT講座圖片(2) (學生需要培養的核心價值/本照片由應外系陳怡蓁教授提供)

繁忙的李海碩首場講座就選擇蒞臨元智大學,並在日後接續到訪台大、清大等校園進行巡迴演講。很慶幸元智的學生為全台前 70 位聆聽課程講座的學生,並享有非常優質的教育資源,感謝李校長在激發學生想像與對於教育教學的道路上不遺餘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李海碩分享ChatGPT 現在進行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