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友善校園週」系列活動 共建和諧校園生活

【記者 劉庭瑀報導】

元智大學於5月3日至5日舉辦「友善校園週」系列活動,現場除了學務處的相關單位,更邀請「張老師」基金會一起參與。今年的主題為「笑吧!營業中」,藉由擺攤活動、電影賞析與專題講座,讓學生能夠認識自我、重視身心健康,並瞭解性別平權和特殊教育相關知識,學習欣賞和尊重他人,建立友善和諧的校園環境。

張老師1 (體驗張老師基金會巡迴巴士活動/照片由學務處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提供)

「張老師」基金會以巡迴巴士的形式進入元智大學,透過遊戲關卡「扭出心情好」、「丟掉壞心情」、「義張悄悄話」、「笑吧加油站」,學生可以發現當下的心情故事,並拿便條紙寫下,再選擇投入校巴垃圾箱或與老師互動,進行一對一諮詢。「張老師」基金會表示,希望以這樣的活動方式,讓參與者嘗試察覺自身情緒,同時鼓勵他們若遇到問題,但無法獨自解決時,勇於向外尋求協助。

張老師6修 (在「扭出心情好」關卡轉扭蛋的學生/照片由學務處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提供)

學務處諮商與就業輔導組的擺攤,包含性別平權相關議題的攤位以及手作植栽工作坊。在介紹性別平權相關知識的攤位上,不僅有諮商與就業輔導組的老師負責講解,同學們還可以體驗線上密室逃脫—「小琪遺落的那一晚」,解開被隱藏的謎題。而紓壓解憂站—DIY植栽手作工作坊,則由講師「園藝生活家小米」,帶領同學徜徉在手作的世界中,以和植物近距離接觸的方式,創造屬於自己的植栽,療癒內在、舒緩身心。在選擇多肉植物時,參與的同學表現出喜愛的神情,也在工作坊結束後迫不及待的拍照紀念。

植栽修 (解說植栽步驟的小米講師和參與手作的學生/照片由學務處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提供)

除了中午至下午時段的擺攤活動,也不能錯過晚上的專題演講與電影賞析。今年講座的主題是「安心躺平,自在坐起」,徐立德心理師從職涯發展的面向討論「躺平」這件事,也提到被稱為「草食族」的人是如何以低慾望、消極的態度生活著。電影賞析觀看的是《聲之形》,邀請黃珮瑜諮商心理師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和學生進行快問快答互動,並以諮商師的角度分享對劇情的理解和人物的剖析,探討如何面對生命中的問題。

LINE_ALBUM_54 聲之形電影活動_230509 (電影放映後,分享劇情理解的黃珮瑜諮商心理師/照片由學務處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友善校園週」系列活動 共建和諧校園生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