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世外桃源 元智大學櫻花綻放正值賞花期

【記者 練劼旻報導】

元智大學校園內櫻花紛紛綻放,校門口、櫻花巷、有庠紀念花園皆有它們的蹤影。特別是校園內的有庠花園,園區內種植大約30棵的吉野櫻花樹,從開學前夕就陸續綻放,朵朵盛開的櫻花讓原本就朝氣蓬勃的校園增添了生機。艷麗卻不與人爭的姿態,吸引校園內眾多教職員、學生,甚至是慕名而來的外校人士,親眼目睹這一年之中少有的櫻花美。

平時穿梭於各系館之間忙碌的學生,也被迷人的花香吸引,讓大家漸漸地放慢步伐並拿起手中的手機、相機記錄這美好的一刻,靜靜地欣賞這動態與靜態達到完美平衡的視覺饗宴。而校園隨處可見的賞花人潮,其中不乏即將邁入大學最後一階段的大四學生,利用開學之際與校園內的櫻花樹合影,替自己和朋友們在大學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回憶。此外也吸引許多學生在花園內的桌椅用餐、閱讀書籍、討論作業,忙碌的課餘時間只需要抬頭仰望隨風擺盪的花瓣,就能欣賞曼妙的花景,沉浸在清幽的環境之中消除疲憊的身心靈。

櫻花素材1 (桃園市元智大學有庠花園櫻花盛開/照片由練劼旻拍攝)

很難想像在這樣的氛圍下,隔牆之外竟是熱鬧喧嘩的內壢市區,從校門口就矗立一棵高聳的象徵性櫻花樹,到校園內別出心裁的園藝景觀,讓全體師生無一處不是徜徉於世外桃源。而一切美好的背後,除了感謝每日照顧植栽與維護校園環境的工作人員外,也不經令人感嘆元智校方的用心規劃,由於他們持續努力的付出,才能夠讓大家身處在這良好的學習環境,也更能體會到原來美好的風景不是特地奔波遠方,而是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周遭生活的小確性,讓幸福也能夠如此簡單、愜意。

2B9280731C9030370DAD72555630D9F18812A723 (有庠花園中綻放的美麗櫻花/照片由本報訊拍攝)

貌美的櫻花綻放不久將漸漸凋謝,大家可以利用課餘時間,珍惜這美好的時光。賞花期限有限,但您的人生潛力無限,祝福各位在本學期新的開始,都能夠實踐自己的理想,逐漸有所成長。深信在有庠紀念花園裡的櫻花,不僅僅是因為單純的美,同時乘載著元智大學創辦人 徐有庠先生的期許,和全體師生們對於未來的嚮往。

DD44C6437F03E7F518B4629CA51F52F02C415D15 (元智大學櫻花綻放正值賞花期/照片由本報訊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桃園世外桃源 元智大學櫻花綻放正值賞花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