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及趙東方 展出水墨人物與山水畫

【本報訊】

13446211_1399226170103823_82832688_o

(山人行水墨展合影/照片由公事室提供)

13445925_1399226146770492_1222045642_o

(李松與他的作品合影/照片由公事室提供)

13453242_1399226186770488_1607486199_o

(趙東方與她的作品合影/照片由公事室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交換學生李松及趙東方,6月13及14日,於六館一樓玻璃屋,展出個人生涯第一次畫展,分別展出在台灣研習的成果,有水墨人物與山水創作記錄。

元智大學藝設系表示,李松及趙東方分別來自四川及陝西,二人以第三方的觀點,重新塑造台灣在地文化藝術新貌,以傳統筆意描繪台灣特有的符號,融入台灣人物、山水景物,成功營造具台灣鄉村意境的傳統筆墨之美,進而連結兩岸文化。

畢業於四川重慶大學藝術學院的李松,大學期間專攻中國畫,獲獎無數並免試推甄重慶大學研究所攻讀美術學專業,以中國人物畫與傳統藝術作為研究方向。李松在元智大學藝管所研習期間,觀察台灣庶民生活,將個人的體驗、獲得的靈感轉化為創作動機,完成一系列作品。李松說,因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所以筆下的人物都是在台遊學周遭好友,用最真實的筆觸捕捉。

趙東方則是畢業於西安美術學院油畫系,求學期間不僅獲獎多項,作品更被大陸畫廊收藏。這次展出作品,表達出濃厚的台灣鄉土情感及美好祝福。注重真實的情感;將山林野趣實境化為畫境,都是她走訪台灣城鄉最真實地生活感受,並非憑空想像,畫作中寄寓精神,連結出共感共鳴,和時代精神相呼應,從具象形式的文人畫出發,結合當代現實生活的情景,繪寫出一分感動。

李松、趙東方為在台遊學印象留影,而台灣人純真的性格,觸動李、趙二人用畫筆記錄台灣神將的美。畫作裡宮廟山林、神將陣頭、七星山遠眺、旅人行腳等,彷彿走進鄉間鄰里、看見廟堂之美,將感動呈現於紙上,讓觀者從水墨間感受二人的內心世界。藉此畫展,同時亦期盼能讓社會大眾更深入體驗台灣神將特有的風貌及文化藝術之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李松及趙東方 展出水墨人物與山水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