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of YZU College of Informatics triumph at out-of school contests 元智資訊學院 學生表現亮眼 對外參賽獲得佳績

Yuan Ze University is well-known for its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hat its students have good performance in out-of school contests. The College of Informatics also has a better reputation in the industry, like the Dept.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which has achieved good results in many external competitions. Recently, students of Dept.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arned awards in the 10th National Contest for Private Universitie. In the meanwhile, student team of Dept.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received many prizes such as Top Talent of the VIDEO category in the 2019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本報訊】

元智向以資通訊聞名,學生對外參賽都有不錯成績,元智資訊學院在業界更具有口碑,元智資工系多次對外參賽都有很好成績,近日資工系學生參加第十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成績斐然。元智資傳系學生團隊參加2019卓越設計大獎(2019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獲得VIDEO類TOP TALENT等多項獎項。
元智大學資工系張彥成、游育霖、游旻軒、張晉瑋、賴靖諺、張昊霖、李杰穎、何長鴻、鍾隆易等幾位同學,在元智資工系簡廷因、葉奕成兩位教授的帶領下,參加第十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共組成三隊與8校50多組隊伍同場競技,分別榮獲金牌、銀牌、銅牌等佳績。

元智資傳系培養數位媒體設計與互動科技應用之整合專業人才,除訓練運用資訊技術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之外,更強調溝通協調、團隊合作及跨領域專業整合的能力。在「數位教育」VR(虛擬實境)及AR(擴增實境)的學習與相關課程開設已建立基礎,由老師將VR∕AR導入教學、遊戲及行銷等各領域,藉此將看不見的概念視覺化、或將現實生活中較難設置的情境虛擬化以達到多元且多樣的應用,充分達到智慧教室的應用。

此外,元智資傳結合業界專業實習,讓學生強化實作能力, 藉由專業實習課程,與產業界接軌、理論與實務間相互驗證並學習業界的工作方式與態度,改善學用之落差,促使學生及早思考職涯規劃以提升其專業能力與畢業後就業機會。例如,元智資傳系老師張弘毅及校友施俊宇業師帶領學生團隊參加2019卓越設計大獎(2019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獲得VIDEO類TOP TALENT等多項獎項,則是學生展現終端學習最佳成果。

作品《HUNTER》為一款尋寶VR遊戲,讓玩家不僅有視覺與聽覺方面的身歷其境 (2)(資傳系畢展,同學作品《HUNTER》為一款尋寶VR遊戲。 /照片由本報提供)

因應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物聯網時代,加速數位人才的培育,特別是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帶動整個資訊化的進步與加速,元智資管系強調以「做中學」的方式強化學生實作能力,研究發展重點以「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應用」為主軸,並以「商業智慧」、「生醫資訊」、「社群媒體分析」與「智慧製造」作為特色應用領域,與元智「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共同發展各項創新應用。

為了培養學生自主學習之氛圍、提供學生自主學習之資源,特開設資管人專屬的3C自主學習營-「English Corner」、「程式設計Corner」及「資訊安全Corner」,聘請相關領域專長助教,引導學生透過多元主題之創意發想與實作演練、強化學生專業知能並發展實務應用能力,提升本職學能增加就業競爭力。

同時,也要求同學藉由擔任高中生營隊的隊輔,於各項專業課程中,如:數據分析工具、資料視覺化及網路攻防等培訓課程獲得專業知識。另外,邀請業師辦理工作坊,引入真實議題,與產業接軌,由資訊社學生協辦相關議題之工作坊,以達學以致用之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tudents of YZU College of Informatics triumph at out-of school contests 元智資訊學院 學生表現亮眼 對外參賽獲得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