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Community Art Festival kicks off on March 3 元智社區藝術節 樂莫樂・春光樂3/3展開

The 21st Yuan Ze University Community Art Festival kicked off on March 3 as title of the Happy Spring Season with Music. The festival focuses on the presentation of music this year. In addition, YZU will invite two famous directors, Shaudi Wang.and Mingliang Tsai, to give lectures about their personal stories on film production. The finale events will be Spring Music Festival and the Peach Blossom Camp in April.

【本報訊】

去年一整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配合政府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全面停辦各大型活動。今年疫情雖未平息,但稍有和緩,元智大學藝術中心則展開藝術季,希望能安撫年來的恐慌、焦慮與壓力,獲得身心靈的紓解與療癒。

21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於33日中午,邀請「台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帶來校園音樂快閃——來自春天山裡的歌聲為活動拉開序幕。本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以「樂莫樂・春光樂」為主題,「樂」字有二個意思,一是快樂,一是音樂。

20210303第21屆元智社區藝術節開幕 (3)(元智社區藝術節邀請邀請「台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帶來校園音樂快閃。 /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主任陳冠華表示,藝術是重要的精神慰藉與糧食,在此疫情期間,元智藝術中心展開年度藝術季,雖然大家無法出國或群聚,但可以透過藝術與音樂的撫慰,藉以療癒。

20210303第21屆元智社區藝術節開幕 (1)(開幕式當日邀請台下觀眾與台上的歌手一同跳舞。 /照片由本報提供)

本次藝術季活動規劃,著重音樂方面的呈現,如「校園民歌快閃」聽來自山林原住民清亮歌聲,洗滌心中的煩憂;「森巴嘉年華音樂」以熱情浪漫的森巴音樂,舞動人們心靈歡樂的旋律;「日本太鼓」則以震撼耳目的鼓聲,敲出人們內心澎湃的節奏。

另也設計多元且富創意的工作坊,例如「輕粘土創意工作坊」、「陶土創意工作坊」及「日本茶道工作坊」,藉由手作創作或者品茶的過程,讓人暫時忘掉生活煩惱與壓力,回歸最樸實初民手作的感覺。

本屆最受矚目當屬四季講座,邀請王小棣以及蔡明亮兩位大師級導演,分享他們在電影史上足跡故事及酸甜苦辣。 壓軸活動包括四月份的發春音樂祭以及桃花工作營。「發春音樂祭」已成為元智大學藝術節的重頭戲以及年輕學子追夢的園地,以7個獨立樂團表演為主,將在元智2館旁壘球場草迤邐開來,歡樂一整天。「桃花工作營」則邀請藝術家與元智藝設系學生共同創作作品,開拓更多的創意可能。

陳冠華說,本屆藝術節因為疫情關係,只能在校園進行,無法像往年一樣擴及社區,只能對社區民眾說聲抱歉。藝術發生在春天原是一件美好的事,期待明年恢復正常,重新一起享受春光中的藝術無限美好!

 

2021第二十一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 活動總表

一、 校園音樂快閃– 來自春天山裡的歌聲

時間:110.03.03 (中午12:20-13:00

演出:「台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Taiwan Indigenous Percussion Association

地點:五館前廣場

二、  森巴嘉年華音樂會

時間:110.03.17 ()19:00-20:30

演出:Projeto Música Brasileira巴西音樂計畫

地點:六館有庠廳

三、  四季講座

時間:110.03.29 () 17:30-19:00

主講:蔡明亮

地點:六館有庠廳

時間:110.05.10 () 17:30-19:00(暫定)

主講:王小棣

地點:六館有庠廳

四、   手作創意工作坊

主題:輕拈土創意工作坊 –藏不住的甜心蜜意

時間:110.03.09 () 12:10-14:00

地點:二館2005 PPL教室

主題:陶土創意工作坊 – 泥香中的千樹桃花

時間:110.03.24 () 12:10-14:00

地點:二館2004創意教室

五、 日本文化祭

主題:日本太鼓表演

時間:110.03.31 () 12:10-13:00

地點:五館前廣場

內容:日本茶道工作坊

時間:110.04.08 () 12:10-14:00

地點:二館2005PBL教室

六、 發春音樂祭

時間:110.04.29 () 13:00-20:30

地點:二館旁壘球場

內容:創意市集、草皮講堂、樂團表演

 七、 桃花工作營

時間:110.04.22-04.29(一週

內容: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八位,帶領學生進行創作學習

地點:元智校園及內壢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Community Art Festival kicks off on March 3 元智社區藝術節 樂莫樂・春光樂3/3展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