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southbound milestone, YZU establishes Outreach Center in Thailand 新南向里程碑 元智在泰成立拓廣中心

Under the global COVID-19 epidemic, Taiwan has seen success in containing the virus, but it has also made it more difficult for foreign students to enter the country. However, Yuan Ze University regarded the crisis as a turning point and established Outreach Center at Kasetsart University in Thailand on February 18. Forty-eight guests including Lee Ying-yuan, representative of Taiwan to Thailand, Kampanat Pensupar, Vice President of Kasetsart University and YZU Vice President Ching-Ting Lee were invited to participate in the ceremony on line. It has become YZU southbound milestone.

【本報訊】

在全球COVID-19疫情橫掃之下,台灣國門嚴謹把關防疫有成,但也升高境外生入境難度,元智大學將危機視為轉機,於2月18日在泰國曼谷農業大學設立元智拓廣中心,邀請駐泰代表李應元大使、辦公室所在地農業大學國際副校長Kampanat Pensupar、元智大學李清庭副校長等共48位代表與會,以線上及現場互動方式舉行揭幕儀式,開啟元智新南向的里程碑。

泰國元智拓展中心剪綵1(元智於泰國農業大學設立拓展中心。 /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元智大學全球處國際長陳勁甫表示,營造國際化校園與培養學生全球移動力,招收境外生是必然的選擇。元智大學配合政府新南向計畫政策,在泰國設置拓廣中心以行銷元智教育、拓展交換教師、共同研究、產學合作、甚至境外專班是元智積極踏出台灣的重要一步。

泰國元智拓展中心揭幕(元智泰國拓展中心。 /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元智大學創校之初即專注於應用工程與管理領域,這和泰國4.0的許多領域與理念相吻合。陳勁甫說,元智拓廣中心的設立即發揮在地優勢,透過實地與虛擬模式及社群媒體介紹台灣與元智教育環境,並與泰國台商總會合作,推動產學合作與學生海外實習。目前元智與泰國的合作包括農業大學3+1交換研修計畫、清萊市政府教育局專業人才研習計畫及連續超過10年的泰國實習計畫及暑期營隊等。

陳勁甫說,元智管理學院自2009年起推動學生赴泰國海外實習,要求實習學生必修泰語,從工作與語言中,體驗不同的文化與思維。全校每學期開設泰語2-3班,1091學期就有100名學生修習泰語,過去的實習是元智學生前進泰國,今年也將啟動「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TEEP@Asia Plus計畫」,獎助泰國學生體驗元智理論與實做兼具的教育。

元智場與線上合影(所有師長與線上人員一同合影。 /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s southbound milestone, YZU establishes Outreach Center in Thailand 新南向里程碑 元智在泰成立拓廣中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