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Egret工作隊擔任地景藝術節導覽員 帶民眾「藝遊八塊厝」

【文稿由通識教學部提供】

 一年一度且聞名全臺的「桃園市地景藝術節」,9月6日至22日於八德區盛大舉辦,主題為「新風景線」。為讓「藝術走入生活」,桃園市政府每年邀請藝術家在轄區內選定範圍,以個人創作或與居民共同創作的方式,完成一件件的地景藝術供民眾參觀,讓每個人有機會親自接觸藝術作品,而非一定要到美術館或博物館才能領略藝術之美。

P1260883(Egret工作隊介紹「畫家常」作品,這是在建德公園內以九張躺椅構成的展品,表現公園是八德在地居民客廳的意象。/照片由通識教育部提供)

桃園市地景藝術節分為主展區與副展區,主展區的大湳森林公園是改造自原保一總隊營區,面積廣達17公頃,園內林木茂密、生態豐富,因此鄭文燦市長在探勘過後,決定做為市民的森林公園,並利用此次地景藝術節廣為宣傳;鄰近的西坡陂塘公園與位於廣豐新天地內的兒童美術館,也是主展區的一部分。副展區選定八德擴大重劃區,以八德老聚落中心「三元宮」與重劃區西側外緣的溪濱公園發散。

P1260780(藝術家藤井芳則的作品「A RIVER」,以提倡環境保護為創作理念,用八德處處可見的白鷺鷥做為外型。 /照片由通識教育部提供)

八德舊名「八塊厝」,相傳早年有八個姓氏家族在此開墾,形成八個聚落而得名。因此副展區以「藝遊八塊厝」為名,邀請12位藝術家在當地與居民共同創作,完成10件精美的作品。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成立的Egret工作隊,已於2017、2018連續兩年參與地景藝術節副展區的導覽工作,今年三度受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擔任「藝遊八塊厝」副展區導覽員,在經過密集的訓練與驗收之後,於展期間為民眾進行導覽服務。

P1260805(Egret工作隊學生為參觀民眾進行地景藝術導覽。 /照片由通識教育部提供)

通識教學部梁家祺主任表示,導覽是Egret工作隊的核心技能,培育學生成為熟悉在地文化的導覽人才一直是最主要目標,所以工作隊能受邀擔任在地大型活動導覽員,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也是一種肯定。負責本次導覽員排班的學生羅誼玳,去年也參與過導覽工作,對於今年能再度擔任導覽員非常開心,雖然驗收很有挑戰性,卻能同時學習到很多。9月7、8、13、14、15、21、22日七天假日的早上10:00~11:00、下午15:30~16:30,副展區會舉行定時導覽,並分為溪濱公園、八德三元宮周邊兩條路線,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Egret工作隊擔任地景藝術節導覽員 帶民眾「藝遊八塊厝」"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