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遠銀「樂齡理財學苑」台中開班 樂享豐盛人生

【本報訊】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遠東商銀為服務樂齡長者,與桃園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合作「樂齡理財學苑」,近日於台中長榮桂冠飯店桂冠廳舉辦「遠銀十樂」課程,提供學員理財學習,並協助學員面對人生終身學習,確保健康活力、擁抱智慧科技、結交新朋友、追求自我實現。

遠銀與元智終身教育部已合作三年,之前在台北開辦三期,結合優秀師資,精彩活潑的內容,深獲客戶好評,本期特別服務大台中地區的朋友,安排精采課程滿足樂齡者的學習。

遠東銀行副總張小倩出席「樂齡理財學苑」開訓典禮,她強調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致課程一再延期,但原有的5大學程和2次的移動學堂,精采內容均不受影響,期盼學員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學習的樂趣。相信「遠銀十樂」的金融生活體驗,將會帶給在場橘世代學員身心靈深刻的感受與滿足。

遠東銀行張小倩副總 (遠東銀行張小倩副總/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表示,元智大學與遠東商銀合作「樂理財學苑」,除經典智慧外還有數位科技、生活美學、智慧理財與健康樂活等學程,每期推出精彩課程,滿足樂齡長者求知的需要。近年,結合「元智經典五十」,將經典推廣到社區,開辦許多樂齡講座,主題涵蓋健康、理財、旅遊、環境保護、人際關係、國際政治等近百場的講座,貼近民眾生活,廣受好評。

當天開訓結束後,「經典智慧學程」由元智大學王立文教授主講,以生活倫理看孔子為題,講述易經的起源演變,孔子五十以學易,又為易經作傳解釋(十翼),但易經絕非卜卦算命之學。易經六爻陰陽交錯的「卦體」原本是沒有卦象的,孔子對應自然天象與地理作了「象辭」,來和易經「卦體」對照,如此才能明白卦理,對人生的理解也會更加通透。孔子觀察日月更迭,了悟陰陽調和,謹守中庸之道,不可過大才能持久的道理。論語的智慧和易經的卦理,正是幫助我們理解自然大道的途徑。王教授教學活潑,更以獨創的用樂高積木教學員卜卦,用綠色代表陰爻,用紅色代表陽爻,又用現烤的PIZZA卜卦,以正面代表陽爻,以反面代表陰爻,在他看來這都只是不同符號的表徵,得到的結果都一樣。

元智大學王立文教授 (元智大學王立文教授/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王立文將「遠銀十樂」與「易經九卦」加以巧妙結合,讓遠銀「十樂」的意義更為豐富。例如「樂知」應對「困卦」,有的知識要經過困難的學習才會,學會了自然得到樂趣;「樂信」對應「損卦」,只要缺點要不斷減少,損之又損,沒缺點,別人自然樂得信任你;「樂享」對應「井卦」,我們可以向井學習,有了源源不絕的井水,就樂於分享給大家;「樂家」對應「復卦」,恢復自己的初心,為何努力在外打拼,不就是為了有一個快樂的家庭。

全體學員始業式團拍 (全體學員始業式團拍/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遠銀「樂齡理財學苑」台中開班 樂享豐盛人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