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快樂學習營 團隊啟動工作坊

【本報訊】

元智大學快樂學習營雖因今年上半年疫情的衝擊下,取消了許多活動,由於近日疫情較為趨緩,快樂學習營規劃了許多豐富的學習課程及活動,讓成員們從團隊中帶走更多的成就及收穫。

20211017_112434

(學員們認真參與討論、老師給予企劃建議的過程/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此次的團隊啟動工作坊,來到新北市的金山青年中心進行兩天一夜的系列課程及活動,透過導師們一步步的指引,培養個人發想、創意能力以及透過趣味活動來聚集成員們的團隊向心力,從提升主動自覺一路到促進團隊成功,過程中讓新舊成員們互相交流,熟識彼此,並在此旅途中創造更多回憶。

20211017_094801 (獅頭山穿越團隊價值探索過程/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成員們透過此次工作坊,認識新夥伴,並學習主動、領導、團隊合作以及學習SMART原則使用企劃發想的技巧,從明確性(Specific)、可衡量性(Measurable)、可達成性(Achievable)、相關性(Relevant)以及時限性(Time-bound)中,規劃出「組學習」的學習藍圖安排及「仁愛之家」服務好點子。

參與成員財金系吳宛諭表示,令我最深刻的是在討論組學習的學習項目。由於大家來自不同科系,對彼此也還在熟悉的階段,並需要在有限且不長的時間內討論出兩個企劃主題,是我很意外也從未做過的事;電通英專班楊濟華則說,我最喜歡的是第一天晚上的深度對話,在當晚大家牽起線時,我感受到確確實實的歸屬感,或許大家不會知道,但那個當下,我滿足並且幸福。

20211016_203318(反思之峰促進深度對話過程/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工管系黃穎甄同學分享說,我覺得印象深刻的事,就是爬獅頭山,雖然很累、風也很大,但能和夥伴們一起從山下出發,一路互相鼓勵並順利爬上山,在山上一起享受風景,一起分享整片屬於我們的海景,我覺得很感動也很有成就感。

20211016_112028(團隊啟動工作坊大合照 /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快樂學習營 團隊啟動工作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