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professor Chih-Yang Lin awarded IET Fellow 元智電機系林智揚教授 榮膺IET Fellow

The UK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 announces the list of fellow every month. Professor Chih-Yang Lin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won the IET (IEE) Fellow in April for his research contribution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He is the only winner in Taiwan, and only six people from Taiwan have been selected in the past year (from May 2021 to April 2022). YZU teachers and students all feel honored.

【本報訊】

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英國總部每月皆會公佈獲選名單,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林智揚教授,在電機工程領域的研究貢獻,榮獲四月份IETIEEFellow殊榮,為台灣唯一獲獎者,且在過去一年內(110/5111/4),台灣僅6人獲選,全校師生均同感光榮。

英國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ET)前身為國際電機工程師學會(IEE)。IET Fellow主要頒予在科學和工程技術領域中深具領導能力、重要學術成就及傑出研究貢獻的專業人士。IET每年僅從全世界遴選出200-250位會士,選拔挑選相當嚴謹競爭。為此,IET (IEE) Fellow被視為工程相關領域專業人士之極高榮譽。

元智大學林智揚教授 (元智大學電機系林智揚教授獲IET Fellow殊榮。/照片由林智揚提供)

元智大學電機系林智揚教授在電機工程領域發表學術著作百餘篇,主要研究領域有多媒體資訊安全、大數據分析、電腦視覺、影像處理、訊號處理及人工智慧等範疇。林智揚教授是可回復式浮水印技術與數位版權保護技術的研究先驅,同時將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應用於視訊監控、移動物偵測、行人辨識、瑕疵檢測、除雨技術等,研究成果在國際上屢獲佳績,技術居國際領先地位。目前擁有多項專利的林教授,產學經驗亦相當豐富,不僅在工業上、亦跨足醫學界,協助醫生透過醫學影像技術提供病患更好的服務。

此外,林智揚教授長年與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印度、美國等各國學者學術研究合作,絲毫不因少子化影響研究成果發表,時常應邀擔任訪問學者、大會主講、國際會議相關主責職務等活動,其跨領域研究能力更是拔粹其他研究者的研究優勢。林教授所帶領的『互動科技與視覺計算實驗室』因頻繁使用英語進行溝通對話、開會討論的學習訓練下,實驗室所屬的專題學生,已有多位前往歐美著名學校繼續深造學習。

元智大學電機系林智揚教授(右三)與同學 (元智大學電機系林智揚教授與『互動科技與視覺計算實驗室』同學課程討論。/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考察現今教育現場,林教授特別指出,少子化與資通領域學生人數擴編對私立大學影響非常大,面對此衝擊私立大學更要超前佈署、儲備研究能量,執事者應支持並鼓勵年輕教授增進和國外學者的學術連結與合作交流機會。因為,國際化是抵禦衝擊的唯一途徑,相當認同元智大學的林教授,期許元智的好,值得也應該讓全世界都看見。

元智大學電機系林智揚教授(中)擔任國際長時參與元智國際美食節活動 (元智大學電機系林智揚教授(中)擔任國際長時參與元智國際美食節活動/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此次獲選IET Fellow,林智揚表示除了感謝IET對其學術表現的肯定之外,亦感謝學校對國際學生的支持,更感謝一路以來支持他的家人,以及與他共同精進的學生和工作夥伴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professor Chih-Yang Lin awarded IET Fellow 元智電機系林智揚教授 榮膺IET Fellow"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