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與青年.未完待續 創夢三部曲成果發表會

【記者  李金發報導】

第二屆「創夢三部曲」從今年3月份進行至今,在這漫長的7個月裡,即在10月17日來到創夢最終章「圓夢想」的尾聲,勇敢實踐夢想的6組優勝團隊凱旋歸來,於活動中心社創基地發表成果的同時,散播夢的種子。

追夢與青年.未完待續 創夢三部曲成果發表會 (4)(第二屆「創夢三部曲」圓滿結束/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追夢與青年,在大學這最美好時代裡總是分不開彼此。元智大學爲鼓勵學生勇於追夢,於2018年辦了第一屆「創夢三部曲」提供追夢的平臺,透過首部曲「尋夢想」的各類講座與工作坊提供養分,滋養並發掘埋於學生心底已久的夢之種子,讓學生鼓起勇氣,將夢想化爲文字抑或圖片,站上舞臺「說夢想」(二部曲),爲自己築夢「圓夢想」(最終曲)。

今年,元智大學同樣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和鼓勵,延續2018年點燃的追夢薪火,傳至2019年主辦第二屆「創夢三部曲」。今年的競爭十分激烈,從三月到六月,短短3個月的競爭,從初賽的51組團隊170人到初選入圍,僅有15組團隊48人獲得資格參與決賽,最終選出6組優勝團隊「圓夢想」。(關於6組優勝團隊的更多詳情請點入此處。)

第二屆創夢季軍組「鄰廚 Neighbor Cook」(第二屆創夢季軍組「鄰廚 Neighbor Cook」/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這6組優勝隊伍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在今年的夏天,以有限的資源踏上夢想的旅途圓夢,並在10月17日凱旋歸來,發表「圓夢想」4個月以來的成果與心得,最後經由聖羅倫斯創意顧問公司林聖倫執行長、「Lee Hecht Harrison」資深顧問劉亨達、元智課外組組長黃郁蘭3位專業評審評選出第二屆「創夢三部曲」的冠亞季軍,以及3組佳作。本屆冠軍有「我有一個夢,一個當大老闆的夢!」,亞軍是「Chat-chess」,季軍則是「鄰廚 Neighbor Cook」,以及「夢想王們,請給油土伯們來點掌聲吧!」、「High-five 海廢不廢」、「Triangle」三組佳作。

第二屆創夢亞軍組「Chat-chess」(第二屆創夢亞軍組「Chat-chess」/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評審劉亨達表示,在我那個年代,大學過去的體制下,學校從未正視學生的夢想究竟是什麼,學校著重的只有學生的課業好壞,所以學生也只能談夢,並不能爲自己夢想做些什麼,因爲他們不像元智大學的學生那麼幸運和幸福,有學校鼓勵並提供豐富的資源,讓學生勇於追夢、圓夢。

第二屆「創夢三部曲」的冠軍組「我有一個夢,一個當大老闆的夢!」,經管碩士生周宗慶表示,元智大學是讓我們圓夢的地方,四四南村則是孕育我們夢想的地方,透過這次的圓夢和評審的肯定證明了我們實踐夢想的價值。另外,透過這次圓夢的旅程,他從中反思道,或許過去已發生的事情沒法改變,但我們現在甚至未來其實還能爲地球做更多的事情,因爲我們就是地球的未來。

第二屆創夢冠軍組「我有一個夢,一個當大老闆的夢!」(第二屆創夢冠軍組「我有一個夢,一個當大老闆的夢!」/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追夢與青年.未完待續 創夢三部曲成果發表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