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福祉新科技 元智樂齡共體驗

【本報訊】

老人福只1(元智樂齡大學讓大家認識老人福祉中心。 /照片由元智樂齡大學粉絲專頁提供)

元智樂齡大學6月3日及6月5日,透過白麗博士的講解,讓大家除了認識老人福祉中心,也更了解人在老化後將面臨到的失能與失智問題,而老人福祉中心正是為了協助長輩生活而開創的研究單位。

元智老人福祉中心位於元智大學三館五樓,而體驗設施位於同館四樓。白麗博士引導樂齡學員,認識了中心正在進行的3D列印、機器人開發及遊戲軟體開發。

每位樂齡學員都對機器人特別感興趣,會問他名字、年齡、天氣……也一直拍照,雖然博士說機器人的型號比較舊,所以現在反應都比較慢了,但他可愛的外型還是讓學員們愛不釋手,而機器人也是為了幫助我們生活而開發的。


老人福只2
(學員體驗體能測試。 /照片由元智樂齡大學粉絲專頁提供)

此外,學員們也體驗了智力訓練遊戲及體能測試,這些遊戲可以診斷姿勢是否正確、體能的等級,還能訓練腦部運動,不僅可以改善失能狀況,還能預防失智。

幾位學員很厲害哦!體驗了踩蟑螂及配對遊戲,不僅在時間內踩完所有蟑螂、連配對遊戲也在30秒內完成,大家都不禁發出讚嘆。學員們說這些遊戲真的很不錯,多練習就愈熟練,也可以預防失智。


老人福只3
(學員體驗身體平衡測驗。/照片由元智樂齡大學粉絲專頁提供)

二日的體驗,讓大家對老人福祉中心有了更多認識,也了解到失能與失智到底是怎麼發生與預防,過程中也不斷地詢問老師各種問題,整個課程的氣氛很活絡,相信未來老人福祉中心會開發更多項目,幫助樂齡長輩的生活。

歡迎有意加入元智樂齡、體驗新知的學員,持續關注元智樂齡大學的粉絲專頁。

*元智樂齡大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ZU.Lifelon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老人福祉新科技 元智樂齡共體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