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s Parents’ Day to communicate with parents 元智家長訪校日 雙向溝通 傾聽家長意見

Yuan Ze University has always valued parents’ opinions, and nearly 260 parents participated in Parents’ Day this year on 11/19.  President Ching-Jong Liao, with the deans of each school and the heads of administrative units, attended the event, helping parents to understand their children’s learning environment, counseling measures, and 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the university’s development.  At the same time, YZU also collected parents’ opinions as a reference for school management improvement.

【本報訊】

元智大學辦學一向重視家長意見,一年一度的「家長訪校日」活動,於11/19舉行,今年有近260位家長參加。由廖慶榮校長率領各院院長及行政單位主管出席,讓家長瞭解子女的學習環境、輔導措施及校務發展現況,同時蒐集家長對校務意見,做為校務經營改善參考。

元智大學「家長訪校日」已舉辦22年,學生家長可更進一步了解學校的教育目標、教學與課程特色及環境設施等,以「答客問」及「各系班巡禮」為活動兩大主軸,今年更增加由國際書院舉辦的留學講座與分享,家長於活動中提出的意見,都是學校檢討改進的重要參考。

元智大學校長率領各院院長及行政單位主管,傾聽家長意見 (1) (元智大學校長率領各院院長及行政單位主管,傾聽家長意見/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活動從下午一點開始,由管樂社以磅礡宏亮的表演為活動暖場,隨後由廖慶榮校長致詞,他表示,元智大學的學生在電腦及英文皆優於他校,日前雜誌報導私立大學碩士起薪,元智表現亮眼,在資訊、工程、管理排名獲冠亞軍,未來也將規畫成為全台灣最國際化的大學。

劉俞志學務長表示,家長大都關心學生未來就業、升學等問題,無論海內外實習、五年一貫等都是家長關心的重點。其次是宿舍問題,以及校內增設uBike等,都是家長關心的要項,相關單位主管也予以回覆。

「學系班巡禮」則安排家長及同學前往各系班,深入認識教學特色,與家長們充分交流,家長可以瞭解學生在校的學習狀況,老師們也可與家長溝通如何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增進學生的學習成效,採取更有效的學習策略,規劃未來的生職涯藍圖。

元智大學辦學一向重視家長的意見,除了安排答客問雙向溝通外,家長也可參觀學校的建築與設備,提供寶貴建議與想法,做為學校辦學檢討與持續改善的建議與意見。

家長們熱情參與活動 (家長們熱情參與活動/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s Parents’ Day to communicate with parents 元智家長訪校日 雙向溝通 傾聽家長意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