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寰宇參展USR博覽會 境外生登台走秀驚豔全場

【本報訊】

元智大學寰宇計畫與友邦駐台大使館合作,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在會場展出多國傳統服飾,提供民眾試穿同歡。當天也由元智外籍生身穿傳統服飾在舞台上表演「寰宇文化Fashion Show 」,在伸展台上繽紛的色彩非常吸睛,搭配各國傳統舞蹈,炒熱現場氣氛。

教育部於2022年11月19-2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22 USR EXPO),以「大學築光 智滙永續」為主題,展出累積兩期計畫的實踐成果,共有91所大專院設攤參與。元智大學受邀展出,包含艾妲資訊培力、寰宇文化領航與文化廊道等三個USR計畫團隊,徐澤志副校長也到場出席盛會。寰宇計畫也在今年爭取到USR TALK的表演機會,展現豐碩成果與多元文化的獨特魅力。

寰宇計畫主持人黃郁蘭教授表示,為此次展覽,團隊特別編排豐富精采的「寰宇文化Fashion Show」,配合舞蹈與傳統服飾,為現場觀眾介紹異國文化風情。表演者為元智外籍生,分別來自越南、印尼、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史瓦帝尼、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身穿各國服飾,在舞台上展現異國風采。

S__111116290(元智大學受邀展出「寰宇文化Fashion Show 」/照片由黃郁蘭提供)

演出者之一的葉伯思Yitzak Bass,就讀元智電通學院英專班二年級,來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他身穿五彩繽紛服裝,戴著孔雀羽毛頭飾,在舞台上跳聖國的假面舞Masquerade。該舞蹈融合非洲及歐洲文化元素,具有消災祈福的涵義。

S__23249332 (這次展覽的服裝由各國駐台大使館慷慨出借/照片由黃郁蘭提供)

黃郁蘭說,這次展覽特別感謝各國駐台大使館,慷慨提供文化道具與服裝,讓民眾認識台灣邦交國家。表演尾聲也開放現場民眾與表演者合影留念,透過近距離交流,營造環遊世界氛圍,讓博覽會徜徉在視覺藝術的異國饗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寰宇參展USR博覽會 境外生登台走秀驚豔全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