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navigates children in Taoyuan to know the world 元智大學寰宇領航 桃園學童遨遊世界

The 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at Yuan Ze University has executed the program of Global Cultural Initiative since 2018 that organizes foreigner students to share exotic culture and customs in the elementary schools in Taoyuan and bring students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experience.

The Global Cultural Initiative will organize 20 activities in Datan Elementary School, Caota Elementary School, Cheng Kang Elementary School, Shalung Elementary School, Hua Shiun Elementary School, Dong Ming Elementary School, respectively. The first three Culture Navigators who are from Gambia, Kingdom of Eswatini, and Turkey went to the first two schools to present their culture, dance, food that broaden students’ vision and experience international etiquette.

【本報訊】

2019草漯-寰宇_190313_0051-2(課外活動組黃郁蘭組長與領航員感謝狀 /照片由黃郁蘭提供)

元智大學學生事務處自2018年起,推動「寰宇文化領航計畫」,由來自世界各國的境外生擔任文化領航員,前往桃園市多所國小,分享異國文化特色與風俗民情,帶領小朋友展翅遨遊世界,領略多國語言和多元種族的社會人文精神。

今年「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分別在觀音區大潭國小和草漯國小、大園區陳康國小和沙崙國小、以及中壢區華勛國小,新屋區東明國小,舉辦20場寰宇文化活動。元智外籍生來自甘比亞的賈朋妲、瓦濟蘭的羅沐莎,以及土耳其的林靖堯等三位,擔任首場活動的文化領航員,前往大潭國小與草漯國小分享文化特色、傳統舞蹈、生活飲食,開啟學童的國際視野、國際禮儀,讓學童體驗國民外交。

參加本次活動的草漯國小五年級擔任班長的陳思羽表示,雖然從國小一年級開始上英文課,第一次真正用英文與外籍朋友問答互動,心情很緊張,有機會學以致用,真的很有成就感。

2019草漯-寰宇_190313_0034(小朋友與領航員交談覺得相當有成就感 /照片由黃郁蘭提供)

許多小朋友對羅沐莎的辮子非常好奇,羅沐莎說,他們大多朋友互相幫忙編髮,一週一次。接著她為現場留著一頭長髮的五年級學童林抒貞編辮子,引起小朋友圍觀。林抒貞感動説,能讓遠渡重洋來台灣求學的大姊姊編頭髮,覺得自己好幸運,永生難忘。

草漯校長李彥霖也出席教學現場,與幾位主任和老師全程參與。李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元智大學辦理寰宇文化計畫,帶領國際學生到在地小學進行文化交流。小朋友除了能認識外國的地理位置、民族服飾、野生動植物、慶典儀式等,也可訓練與外國人溝通的膽識,和加強國際語言「英文」的能力。

元智學務長王佳煌表示,元智推動大學生服務學習,包含來自美洲、歐洲、非洲、亞洲等世界各地的境外生,必需在畢業前完成18小時的服務學習時數。藉由「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帶領國際生走出校園,深入桃園偏鄉,發揮青年奉獻的精神,跨國服務。王佳煌說,每場次均由2-3位不同國籍的境外生擔任文化領航員,境外生也可藉由跨文化、跨領域合作,達到服務學習精神,同時宣揚祖國傳統,落實友好國民外交。


2019草漯-寰宇_190313_0052-2
(小朋友與領航員一同合影留念 /照片由黃郁蘭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navigates children in Taoyuan to know the world 元智大學寰宇領航 桃園學童遨遊世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