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與淚水交織的成長—起飛計劃服務成果發表會

【本報訊】

元智大學起飛計劃已實行近三年,其理念是鼓勵學生參與學習與服務的活動,並提供獎助學金,幫助弱勢學生度過家境之困難,計劃實施以來,減輕了許多學生的經濟負擔,讓同學得以專心就學。在這學期起飛計劃團體學習的模式將告一段落,未來以「多元學習護照」的方式繼續鼓勵同學學習。

6月29日期末考週結束,起飛計劃同學們齊聚一堂,分享這一學期的服務心得與成長,起飛計劃的同學分成三大組,自主規劃服務學習方案,從服務的設計與思考開始,將想法化為行動,主動尋找資源,透過團隊合作與分工,從無到有完成了自主服務計劃。

第一組舉辦了「木匠的家公益市集」,與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合作,協助行銷傢俱再生的木作品、二手好物,推廣環保與資源永續,更結合社區咖啡館的關懷理念,在市集中提供免費咖啡給大家品嘗,活動的收入全數回饋給木匠的家,支持弱勢族群就業。

第二組來到了偏鄉國小舉辦英語教學的營隊,從活動流程、活動內容到道具等等都由小組自行規劃製作,更結合了英語教學,發想有趣的小遊戲,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玩樂中也能輕鬆學習語言。

第三組舉辦了Mother’s Day Activity,結合中文教學,邀請外籍學生一起體驗母親節大聲說出愛的活動,也教外籍學生學習怎麼寫「我愛你」的中文,並錄製影片傳給家鄉的父母,鼓勵他們勇於表達情感。

1070629成果發表會_180702_0010(同學們專心聆聽各組的分享並互相學習與勉勵/圖片由起飛計劃團隊同學提供)

雖然辛苦與忙碌,在團隊中或許也遇到一些磨擦與困難,但在自主規劃服務方案的過程中,讓同學們累積了規劃、舉辦活動的經驗,也培養了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的感情也因此更加緊密。

1070629成果發表會_180702_0019(期末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圓滿落幕/圖片由起飛計劃團隊同學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歡樂與淚水交織的成長—起飛計劃服務成果發表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