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生會性平工作坊 重新思考性別的定義

【文稿由學生會提供】

台灣社會基於自由、平等、民主與人權,性別平等已是普世價值,尤其在法令政策推動後,更重視性別平權。元智大學為提升性別平等知能,加強校園性平宣導,學生會特別舉辦「2021性平工作坊:跳脫性別框架,重新思考性別的定義」活動,邀請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江映帆理事蒞臨元智演講,從國家政策、社會價值、尊重多元等多方面探討國內性別平等現況與影響。

江映帆理事透過影片讓同學了解性別知識外,也用生動有趣的簡報內容分享自己在兩性方面的人生經驗。演講最後以活潑的互動環節使學生更加了解適性發展的意義和尊重與包容的社會氛圍。

S__2433463(學生會邀請江映帆理事蒞臨元智大學演講/照片由學生會提供)

元智學生會為推廣友善校園,響應性別平權運動,在校園懸掛「每個人都值得驕傲」羅馬旗,整整飄揚了一個月,此舉獲得不少迴響與共識。有學生在Dcard回應: 「今天的校園風景不一樣,感謝這個校園給他的溫暖」。學生會發揮創意巧思,將性別平等理念融入校園生活,展現推動性平的多元豐富能量。

元智大學學生會會長劉曜維表示,臺灣近年的性別議題討論熱烈,即使台灣已通過同性婚姻法案,仍有學生對多元性別的定義不太了解。希望透過相關的講座活動,彰顯人生而平等的價值觀。

S__2433469(感謝江理事精采的演說/照片由學生會提供)

學務處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完成立法,象徵我國性平教育的一大進步,感謝學生會願意與學校攜手並進,以教育的角度和倡導的推動,成為校園多元文化的守護者與關懷者,永續建構友善的校園日常。

S__310214663(性平教育的進步需要你我的支持/照片由學生會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學生會性平工作坊 重新思考性別的定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