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 Ze University’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elebrate the Lunar New Year with Heartwarming Fortune Bags and Festive Couplets.元智境外生新春祈福寫春聯 溫馨福袋溫暖心

In anticipation of the upcoming Lunar New Year, Yuan Ze University’s Global Affairs Office hosted a unique event where nearly a hundre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faculty enthusiastically participated in writing traditional New Year couplets to usher in the Year of the Tiger. Through an Instagram check-in activity, they explored the lively atmosphere of a Taiwanese Lunar New Year market, immersing themselves in the rich festive spirit. The event aimed to create a warm and welcoming environment, blending cultural exchange with the joyous traditions of the season.

【本報訊】

為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元智大學全球處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春寫春聯活動,近百位外籍師生熱情參與,一同為新年祈福。透過IG打卡活動,玩轉台灣農曆新年市集的戳戳樂,讓師生感受濃厚的節慶氛圍。

元智大學國際長梁韵嘉表示,為建構具國際聲望與全球移動力的優質大學,元智大學一直以來致力於打造多元文化共存的國際化校園。除了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及境外招生,並與逾300所國際暨兩岸學術交流合作姊妹校展開長、短期交流、研究項目合作及雙聯學位課程等合作。

梁韵嘉指出,為了建立友善的國際校園,在校園中設立了「Global Lounge」,供境外生共學共樂。為照顧穆斯林師生,校內特別設有祈禱室。而校園內的標誌、email、網站等都以中、英雙語標示,營造出一個融合各國文化的學術環境。每年亦舉辦多項國際文化體驗活動,如國際美食節、國際聖誕舞會及印度好麗色彩節等等,讓本國學生及境外生都能夠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知識和觀點,拓展國際視野。

元智大學是國內最早推動雙語大學的學校之一。學校積極強化學生的英語能力,從新生錄取即展開密集式、全英語的「挑戰極限新生英語營」,大二後則提供主題式英語課程,配合學生系所專業,全面提升學術英語能力。國際書院的成立更整合了五院英語學士班資源,打造沉浸式英語教學環境,並與國外大學合作,讓學生在海外進行英語密集移地教學,培育具有國際專業素養的全球移動人才。

圖二元智境外生開心收到春節溫馨福袋 (元智境外生開心收到春節溫馨福袋/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梁韵嘉說,透過寫春聯的方式,將不同的祝福和文化融合在一起,共同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活動中也致贈新春福袋予同學,福袋中裝滿了各種臺灣傳統零食,為了永續愛地球,特別選用了有「福」字的紅色不織布束口袋,讓學生們在享用零食後,還可以將禮袋用來裝點個人物品,體現環保的理念。

圖一元智境外生新春祈福寫春聯 (2) (元智境外生新春祈福寫春聯/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就讀資傳系的王笳樂同學表示,第一次參加寫春聯活動,覺得非常有趣,收到學校精心準備的溫馨福袋,心滿意足!感謝學校營造如此親切國際氛圍,農曆新年在遠離家鄉的地方也充滿溫馨與喜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uan Ze University’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elebrate the Lunar New Year with Heartwarming Fortune Bags and Festive Couplets.元智境外生新春祈福寫春聯 溫馨福袋溫暖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