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資傳系畢展 5/4校內展出

【本報訊】

13148347_1368994509793656_446527564_o(元智資傳系畢業展覽作品 – 第九味/照片由公事室拍攝)
13148405_1368994529793654_1810323182_o(元智資傳系畢業展覽 – 作品後山小明/照片由公事室拍攝)

13170558_1368994523126988_1370801513_o(元智資傳系畢業展覽作品 – SHIFT//照片由公事室拍攝)

元智大學資傳系學生畢業展於5月4日起為期六天,在元智五館圖書資訊大樓三樓 5310展出;今年學生畢展名稱為「仰視」,意味畢業生用寬廣的角度看待未來世界,努力向前,全力衝刺。展出作品創意十足,包括影視動畫、遊戲設計、行銷活動及互動科技等四大類作品。校外展覽則於5月27日到6月21日在新北市板橋府中15動畫故事館舉辦。

元智資傳系主任王任瓚表示,作品「後山小明/Ming」是一部社會諷刺性的短篇動畫,講述男孩在捉迷藏遊戲的過程中,發現了驚人駭聞的真相,整部片跟著男孩捉迷藏尋找人事物,並發現事件背後的始末,整個劇情鋪陳與轉折非常鮮明,氣氛轉換扣人心弦,值得令人省思。

「窺視/Peeping Tom」,是由五個螢幕與仿生機械的魚所構成,主要內容以強調資訊爆炸時代,個人隱私的重要。觀者可以透過自己的手機傳輸到螢幕上的畫面與之互動,探索在這個資訊化爆炸的時代,人們對於自己的隱私的重視;

運用多媒體技術與多種設計媒材製作的作品「SHIFT」,以手機作為互動的接觸點,並賦予手機生命與情緒。手機盡其所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處理龐大的資料及資訊,設想當手機有了屬於自己的生命與自主意識時,是否能感受其中的情感與意境?藉由此體驗,體會過度依賴手機所產生的問題。

另外,桌上型電腦遊戲「魯/Lugh」,以魔王關卡的設計,希望玩家能體驗不同的戰鬥方式;作品名稱「Color your way」意在表達過度思念父母的小女孩,逃出了寄養家庭,在路途中遇到重重的障礙與困難,為了找回相片中記憶的她,經過各種難關,旨在讓玩家了解身處困境中,經歷的整個過程與美好回憶。

行銷主題中,以位在台北三重大有製墨廠的陳嘉德大師為主角,在台灣的某個角落還有這樣一個人物守護著墨文化,那就是陳嘉德大師的墨條,走的是精緻路線,用的是自己親自尋獲的道地原料,最傳統的做法,也是全台灣僅存的松煙墨手工製墨廠。整個作品以產品包裝、短片紀錄及工作坊活動,希望喚起年輕人對墨文化的珍視及保存。此次展出作品共計二十件,包括影視動畫、遊戲設計、行銷活動及互動科技等四大類作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資傳系畢展 5/4校內展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