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學群與寰宇文化 共同參訪外交部

【文稿由尤淨纓教授提供】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學群尤淨纓教授團隊,與寰宇文化黃郁蘭教授團隊,由元智大學秘書室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尤淨纓教授,帶領20多位外籍生參訪外交部。外交部多年來積極負責對外工作,共有21個司處、2400名同仁,並期盼多與民間及教育界進行交流,此次訪問外交部極為重視。

本次參訪由公眾事務會負責接待,蕭光偉副執行長代表致歡迎詞,並觀看國情介紹及外交部業務概況。期間公共外交陳偉玲科長與杜聖觀大使,對外籍生介紹外交部的公眾事務最新發展。蕭光偉副執行長對於元智的參訪,勝表歡迎之至。尤淨纓主任並在會議中提問,外交部是否給予外籍生在寒暑假中來部實習機會。外交部給予正面的回應,並在未來提供相關資訊。

會議中元智大學的外籍生,也提出期望外交部的宣導影片,能夠提供外交部在各國的活動概況,並題字說明。或是,提供更多獎學金資訊,讓外籍生在台求學期間,減輕負擔。 當然兩岸的議題,在會議上有受到熱切的討論。

台灣是個安心的旅遊的地方,這是所有外籍生一致讚賞的。外籍生們更期望未來有更多在台就業的機會釋出。

1118229 (與會同學大合照/照片由尤淨纓教授提供)

會後,外籍生也在外交部的咖啡廳,進行簡單交流餐敘。對於外籍生而言,能有機會參訪外交部,是個令人興奮和難得的機會。元智大學在外籍生的對外活動上,期許介紹更多台灣當地的美好,讓每位外籍生如同回到家鄉一樣的親切。

1118294 (會後,外籍生在外交部的咖啡廳,進行簡單交流餐敘/照片由尤淨纓教授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學群與寰宇文化 共同參訪外交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