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艾妲資訊培力計畫」推動資訊教育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本報訊】

20180915(元智大學副校長李清庭教授率領「艾妲資訊教育計畫」團隊與草漯國小合作/圖片由黃郁蘭提供)

元智大學為迎接明年啟動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學務處特別提出「艾妲資訊培力計畫」,以推動資訊教育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目前已陸續在大園區陳康國小、新屋區東明國小、觀音區大潭國小,以及中壢區華勛國小舉辦艾妲資訊小天王冬令營與夏令營,由元智艾妲資訊志工前往各校,教導小學生程式設計,透過生動的視覺圖像,建立抽象化統整及歸納技巧,提升資訊素養。

日前,元智大學副校長李清庭教授率領元智大學USR「艾妲資訊教育計畫」團隊,與草漯國小李彥霖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兩校未來密切合作,共同提昇觀音區小學學生數位能力與資訊素養。

S__5103653(「艾妲資訊教育計畫」團隊與草漯國小李彥霖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片由黃郁蘭提供)

李清庭表示,觀音鄉草漯國小是自己的母校,觀音區位於桃園市區較遠,教學資源相當有限,為感念母校培育之恩,以及協助學弟妹的數位學習,特將元智專業的高教資源導入偏鄉基礎教育。李清庭認為,艾妲資訊培力計畫,不但能降低城鄉差距,也能發掘孩童邏輯思考的潛能,培養數位公民。

草漯國小李彥霖校長則表示,明年新課綱即將落實,尤其加重學生科技教育,藉由此次與元智之簽署備忘錄,將與元智密切合作,給予學生最大的加值。

元智大學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施行「艾妲資訊培力計畫」,全面推動偏鄉中小學資訊教育。除了已協助桃園大園區陳康國小近30位師生,體驗人工智慧的人臉與貓狗辨識技術外,學務處每年招募艾妲資訊志工,利用寒、暑假到陳康、大潭、東明、華勛等四所國小辦理「艾妲資訊小天王」營隊課程,透過有趣的視覺圖像,教導程式設計,提升學童資訊素養。此計劃結合校內教學與研發能量,為市民拓展數位機會,推動桃園偏鄉地區資訊教育永續發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艾妲資訊培力計畫」推動資訊教育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