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應外日本文化體驗營 帶你進入日本兒童文學世界

【本報訊】

由元智應外系主辦、藝術中心協辦的「2017元智應外日語繪本、童謠體驗營」於10月21日舉行日本文化體驗營活動,邀請國小學童一同唱日本童謠、聽日本繪本故事、玩日本兒童遊戲及學習日本摺紙藝術,一整天豐富有趣的活動,讓台灣的國小學童進入日本兒童文學的世界。


IMG_5299

(小朋友們跟著老師帶動唱/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應外系吳翠華主任表示,應外系自2011年開始舉辦國小兒童日語營,透過應外系二年級同學教導小朋友日語、日本文化而得到成就感,也因此更了解自己的語言程度,更清楚語言學習的目標,提高學習的興趣。

吳翠華說,日本兒童文學課程與一般傳統的文學課以閱讀文本為主的教學方式不同,課程中分成童謠及繪本、童話二部分,由吳翠華老師教授文學及林淑璋老師教授語學,讓學生同時由文學及語學方面,理解日本兒童文學及文化。教學結合活動的舉辦,將能跳脫讓學生覺得生硬、困難的文學上課方式,由日語、日本文化知識的應用引領學生進入日本兒童文學的世界。

IMG_53051

(老師日文童謠教唱/照片由本報提供)

本次活動由應外系二年級同學負責規畫與執行,同學鄒沛暄表示,我們將課堂上所學的童謠及繪本故事,透過教導國小學生能更加深其理解,同時能有應用所學的機會而獲得成就感,並增進自信心。活動中由元智學生教唱日本童謠、繪本演說,並教導日本摺紙藝術;鄒沛暄說,摺紙藝術是日本最普及的傳統文化之一,以摺或疊的各種技巧,可創造無數巧妙的設計,也是認識日本文化的最佳管道,此次並邀請親子共同學習這項簡單有趣的日本傳統技藝,以增添生活的藝術趣味,

參與的小朋友原本連五十音都不認得,但經過日本文化體驗營的活動,也能隨著哼唱兒歌,透過活潑歡樂的方式代替了枯燥乏味的學習,相信會有更意想不到的收穫。

20171021日本文化體驗營下午場_171024_0081

(小朋友們動手DIY折紙/照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應外日本文化體驗營 帶你進入日本兒童文學世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