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與尼泊爾FOUNDER CHAIRPERSON Ramesh簽訂長期合作計畫

【記者 趙禹豪報導】

nepal2(雙方簽訂合作計畫/記者趙禹豪攝)

nepal3(Ramesh先生獻上尼泊爾國旗以表兩方友好關係/記者趙禹豪攝)

nepal1(雙方代表發表對彼此的感謝/記者趙禹豪攝)

元智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團和EPF Nepal歷經九年合作,每年皆有優良的表現與服務成效。在尼泊爾的公立中學推廣基礎電腦教育的「小樹苗計畫」,為九所學校建置電腦教室及圖書館設備,每年直接受惠人數累積至2500人次,經過各校師資的延續教學,延長再生電腦的使用,加乘使用人次到達5000人次。2015年大地震後仍不改其志,繼續支持尼泊爾的數位教學計畫,2016年,獲得華碩基金會贊助再生電腦,並奪得國際志工評比優等。

每年服務計畫的關鍵人物,為尼泊爾對口組織Ramesh先生。Ramesh先生長期推動台灣學校和尼泊爾國際間的交流,在尼泊爾深具影響力,並且推廣降低區域落差,資源媒合等目標,此次特別前往台灣元智大學,雙方希望簽訂長期的合作計畫。

元智大學擬與EPF訂定更積極的合作發展方案(國際合作備忘錄),以SDGs (聯合國倡議的永續發展目標2016-2030)為目標,提供世界學童平等受教權,享有高品質的教育及終身學習的機會。

此次參與的貴賓包含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王佳煌學務長、課外活動組李俊豪組長、林秀珠負責人等,另外也邀請到MOMO Lin(EPF台灣代表)、鍾仁嫻-桃園市NPO發展中心主任、蘇怡親-亞東課外組老師等嘉賓一同出席。

簽訂長期的合作,相信能更加深化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也能讓元智國際志工團的服務成果更加卓越顯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與尼泊爾FOUNDER CHAIRPERSON Ramesh簽訂長期合作計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